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珍瑜到龙山县督查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2021-09-15 08:53 作者:记者 田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带领州政府办和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龙山县开展安全生产、林长制、“四废”整治、砂石土矿整治、锰等矿业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督查。

  刘珍瑜一行先后来到砂子坡国有林场检查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查看芭蕉村段农村公路治理、振鑫采石场综合整治、县城南门桥安全隐患整治、御龙东方建设项目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和城区“三合一”场所消防整治情况,检查相关资料,并召开督查反馈会。

  刘珍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推进砂石土矿整治、“四废”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矿业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努力让龙山处处山清水秀,人民幸福安康。要牢牢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充分汲取今年以来在我州高速公路、消防、建筑工地、地质灾害、道路交通等领域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紧抓实抓好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整改工作,特别是在事故易发频发的道路,要探索建立“路长制”,出台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全面完成农村道路危险路段安全防护设施建设,把隐患当成事故对待,将防线筑在最前沿。要坚持标本兼治,严格安全监管执法,加强对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和执行力度,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管理。要加强督查考评,严肃追责问责,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三个必须”要求,努力实现“三坚决两确保”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