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吴凌频到泸溪县调研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2021-09-24 13:38 作者:罗丹 来源:州政府办 【字体:

  9月23日上午,副州长吴凌频带领州民政局、州教体局等州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到泸溪县调研敬老院建设、寄宿制学校和教育双减工作等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吴凌频在武溪镇敬老院调研。组图 罗丹 摄

  武溪镇敬老院100张养老床位项目是省人民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重点项目,项目建筑面积4000m2层高5层。项目经过5个月前期准备,于2021年8月29日正式开工,设定工期100天,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在敬老院吴凌频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详细询问了楼层设计和功能室设置等情况。她指出,敬老院建设项目是省人民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重点项目,必须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并同步购置相关设施设备,确保12月能够入住。要进一步完善敬老院运行管理,提高供养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入住的老人健康幸福地安度晚年。

  吴凌频在潭溪小学调研。

  在潭溪小学和潭溪中学,吴凌频察看了学生食堂、宿舍、浴室、学生教室和教师办公室,详细询问了食堂、宿舍管理情况以及教师队伍建设。她指出,国家高度重视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坚决贯彻国家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双减”要求,落实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小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等“五项管理”文件精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发展。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加大对教育的资金投入和项目申报,以人民为中心,以为人父母之心,不断完善学校建设,解决办学困难;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不断壮大优秀教师队伍,提升教育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学校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要开足体育课,让中、小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魄;食堂工作人员要定期进行健康检测,注重食品安全,让孩子们吃得放心;学生宿舍管理要做得更细致温馨,解决好学生饮水、如厕、洗澡以及与父母通话交流等问题,加强人文关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要通过寄宿生活管理,加大力度培养孩子动手能力,养成终身受益的良好生活习惯。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