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4家单位入选湖南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

2021-09-25 08:30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16日至17日,湖南省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推进会公布了全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名录,确定66家单位(农作物类27家、畜禽类36家、农业微生物类3家)为省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并授牌。其中,我州德农牧业集团(巫陵牛保种场)、湘西湘村铁骨猪农业科技公司(浦市黑猪保种场)、龙山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中蜂保种场)、龙山县印家界生态农业开发公司(百合种质资源圃)4家单位入选。

农业种质资源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与重要农产品供给的战略性资源,是农业科技原始创新与现代种业发展的物质基础。我州地处国家划定的武陵山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处于全国罕见的气候微生物发酵带、土壤富硒带和植物群落亚麻酸带,有“野生动植物资源天然宝库”和“生物科研基因库”之称,境内生物类型多样,种养业历史悠久,农业种质资源丰富。近年来,全州农作物、畜禽、水产、农业微生物保种工作成效显著。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建立健全全州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落实好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农业种质资源的收集保护、鉴定评价、开发利用等工作,为发展现代种业、保障粮食安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