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召开森林防灭火 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1-09-25 08:28 作者: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4日,我州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珍瑜指出,一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森林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森林防灭火党政责任制、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具体抓工作。二要加强监管监测,严格管控火源,抓细抓实国庆和秋冬季节防灭火监管工作,对重点地区、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拉网式地排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各类防控队伍要加强巡查,做到山有人巡、卡有人守、路有人把,切实全面排查整治森林火灾隐患。三要加强防灭火宣传,提升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升广大群众防灭火意识。四要加强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提升扑救能力。要在建好武警森林灭火救援队伍和消防综合救援队伍的同时,切实加强乡镇应急扑救队伍建设,提高扑火队伍快速反应、快速集结、快速扑救的能力。五要加强应急处突,严防小火变大火。各县市区要切实加强火情预警监测,配齐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灵通、政令畅通,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运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