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到吉首大学现场办公

2021-09-27 10:18 作者:记者 付 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龙晓华到吉首大学现场办公时强调

  加强校地合作 建设民族地区一流高校

  9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到吉首大学现场办公。她强调,要加强校地合作,推动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民族地区一流高校和全省最具特色的大学。

  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钟再群,吉首大学党委书记白晋湘,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志坤,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州直、吉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龙晓华在吉首大学调研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和校园环境整治工作。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走进校园,龙晓华详细调研了吉首大学基础设施和学科建设等情况。随后,她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吉首大学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学校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据悉,近年来,吉首大学在州委、州政府关心支持下,坚持“立足大湘西、服务大武陵、做出大贡献”,学校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办学规模稳步增长,办学质量不断提高,是湖南西部和武陵山区层次最高、实力最强、影响最大的教学研究型综合性大学。随着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亟需推动实施砂子坳校区电力扩容提质、校园办学空间拓展等工作。

  龙晓华指出,长期以来,吉首大学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各行各业培养了中坚力量,吉首大学的建设发展与我州长远发展息息相关,州委、州政府将举全州之力支持推动吉首大学高质量发展。吉首大学要尽快制定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并与全州“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衔接。在国土空间布局上,要符合国土管控和生态保护相关政策,与城市发展无缝对接,提升州府整体风貌。要立足湘西发展需要,发挥优良传统,建设重点学科,高标准打造湘西教育高地、文化圣地和风景胜地,为地方发展和社会进步培养更多的人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