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吉首召开

2021-09-27 10:42 作者:记者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在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上强调

  以案示警举一反三雷厉风行 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9月25日下午,全州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牢政治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案示警、举一反三、雷厉风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坚决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出席会议。

  州领导刘珍瑜、施健鑫、何益群、吴凌频、麻超、周燕飞、颜长文,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在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国庆长假即将到来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安委办对湘西州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反馈会议精神,听取全州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建立安全生产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加压,坚决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安定,为州党代会顺利召开和国庆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

  虢正贵讲话。

  虢正贵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群众生命大于天。要在思想上高度警觉,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全州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举措,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案示警、举一反三,狠抓源头治理,强化管控措施,聚焦道路交通、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矿商贸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分地区、分行业补短板堵漏洞,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要全面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字当头强化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用各级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

  龙晓华讲话。

  龙晓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督查,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督办整改,绝不允许带病生产、危险运行。要在安全生产“四大行动”上更过硬,在管控举措上更过硬,在监管执法上更过硬,在安全生产保障上更过硬,在宣传教育上更过硬,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要建立健全事故调查问责、群众监督举报、督查考核等机制,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保卫战,坚决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