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酒鬼酒公司新建生产三区开工典礼在吉首举行

2021-09-27 11:02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陈飞出席并致辞 栾日成宣布开工

  金秋送爽,馥郁飘香。9月26日,酒鬼酒公司新建生产三区开工典礼在吉首市酒鬼酒生态文化产业园举行。副省长陈飞出席开工典礼并致辞,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宣布开工奠基。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黄宝林,副州长麻超,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出席开工典礼。

  开工典礼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领导及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并合影。

  领导及嘉宾现场视察。

  酒鬼酒是湘西州最大的工业企业,是全国唯一央企控股的酒类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生产三区占地面积约328亩,总投资额约23亿元,建成后将实现1.08万吨馥郁香型基酒产能、1.78万吨基酒储存能力,助力我州构建以馥郁香型白酒生产为核心的上下游产品配套产业集群,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国家4A级景区和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示范园,成为国家酒旅融合发展的典范。

 副省长陈飞致辞。

  陈飞代表省政府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他说,酒鬼酒公司新建生产三区项目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湘酒产业健康发展要求的重要举措。要加快推进生产三区建设和原生产区改造升级,力争在“十四五”时期形成3万吨馥郁香型基酒生产能力。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生产工艺,深入挖掘馥郁白酒文化,让人民群众喝得更健康,更幸福。要科学规划建设,为企业生产创造更好的环境条件、资源条件、营商环境条件。他强调,酒鬼酒不仅属于中粮集团,更属于湘西、属于湖南,希望多方一起携手努力,把酒鬼酒做成最受人民群众欢迎的酒。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栾日成宣布开工奠基。

  栾日成指出,酒鬼酒要抓住新建生产三区项目开工发展契机,抓好重点工作,一是要牢记发展使命,高举中国文化酒引领者大旗,胸怀中国文化酒第一品牌愿景,发扬光大中国馥郁香型白酒产业;二是要放大发展格局,科学统筹做好品牌、产业园区、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总体规划,为中长期发展提供战略保障;三是要巩固发展基础,充分利用好振兴湘酒政策措施、湘西世界级自然禀赋和中粮集团资源优势,担当好振兴湘酒责任;四是要加快发展步伐,加速巩固改造生产一二区、新建生产三区、升级包装物流区、提前谋划生产四区,为全面促进湘酒高质量发展、打造湖南制造业新高地贡献力量。

  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

  虢正贵代表湘西州委、州政府致辞祝贺,他说,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做大做强酒鬼酒作为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重中之重,全力支持酒鬼酒公司发展壮大。希望酒鬼酒公司抢抓历史发展机遇,建好园区扩产能、主攻高端树品牌、抓好营销拓市场、加强创新出优品、保证质量赢口碑,创造更多“无上妙品”。要将馥郁香型白酒产业做大、园区做美、品牌做强、品质做优,把酒鬼酒公司建成湘酒第一个百亿企业,把酒鬼酒打造为湘酒第一品牌,远期实现中国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愿景,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酒鬼酒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