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在湘西州召开 陈飞出席并讲话

2021-09-27 11:19 作者:记者 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6日,全省公路养护管理工作会议在湘西高新区召开。会议总结全省“十三五”公路养护管理工作,部署“十四五”重点工作。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赵平,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蒋峰、杨广,省公路事务中心主任张汉华,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董事长马捷,州委常委杨彦芳,副州长麻超,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州政府秘书长包太洋以及各市州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州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飞指出,公路养护管理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运用新技术手段和工程设备,加快推进各项养护工作。要管好源头,总结经验,抓好质量和安全,控制好工程造价和进度质量,认真做好公路的运营管理。要调整交通运输结构,畅通交通路网,打通微循环、中循环和大循环,提升城市和路网的辐射带动能力。要坚持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经营管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管理手段,提升管理水平,加强执法监管,做好公路沿线环境整治和合理利用。要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办好实事,抓好各项改革,强化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公路养护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赵平指出,要紧紧围绕打造“畅、安、舒、美”的道路交通环境,重点实现固化基础、深化转型、强化安全、优化品质等工作目标,全力推动公路养护管理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全省干线公路养护管理总体水平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龙晓华表示,湘西州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市州的经验做法,着力推动公路养护管理提质降本增效,统筹推进设施数字化、养护专业化、管理现代化、运行高效化、服务优质化,全面提升公路安全保障水平。

  陈飞一行在吉首火车南站检查安全和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结束后,陈飞到吉首市调研铁路沿线安全和环境整治工作。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合理规划,推动问题整改,全力推进吉首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吉首城市形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