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三元米粉店火了 市民争相“打卡” 环卫工人免费

2021-10-14 08:43 作者:记者 阙志明 通讯员 黄文渊 彭 晗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凤凰村长粉店正在排队购买米粉的市民。 本报记者 阙志明 摄

  开业第一天,前来吃粉的环卫工人。 该店提供

  “自从开业,我天天都在这里吃,三块钱一碗分量还给足,我都不太好意思了。”10月12日,已近中午,记者来到凤凰县的凤凰村长粉店门口,店外还排着长队。有看了抖音前来打卡试味道的市民,也有进城卖完菜吃早餐的菜农,还有送单间隙赶时间吃粉的外卖小哥……店里的十张桌子都坐得满满当当的,有的甚至端着碗蹲在门口吃。

  “凤凰所有的粉店我差不多都吃过了,我来看看这个三块钱的米粉到底好不好吃。”门口排队的市民告诉记者,听闻凤凰村长粉店的米粉只要三块钱一碗,比县城大部分米粉都便宜,他专程来尝味道。走进店内,工作人员忙不停,店内的价格单上清晰标注:“木耳粉3元,酸辣肉片粉6元,鸡肉香菇粉9元,牛肉粉9元。”“我们这几天都忙到没有时间吃饭,来打卡的人有点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开业,每天生意都挺红火的。本来计划卖到下午三点,但到了三点还是不断有人排队购买。

  “三元一碗的米粉,算起来是十年前的事了吧。我想这里生意红火的原因除了便宜,更主要是味道也不错。”胡女士告诉记者,三元一碗的米粉是遥远的记忆,肉价跌了,但粉价跌还是第一次。而这家店难得的地方还在于它对所有环卫工人免费。

  这家米粉店的店主是周祖辉,他说开设一家三元米粉店是受拉面哥启发。他自己小时候,父母到城里卖菜基本都是饿着肚子卖完菜才回家吃饭,还落下了胃病。现在他开这个三元米粉店是想让人人都舍得吃的早餐,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回馈社会。从开业第一天卖600碗到现在的1400碗,他自己也没想到。有人问他,如果游客来了怎么办,他说“排队。”

  目前,凤凰村长粉店还没有外送服务,周祖辉说自己在保证质量的同时,保证不涨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