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建设崭新篇章——访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

2021-10-14 08:50 作者:张言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挖掘经验准、谋篇布局大、发展举措硬,处处彰显着湘西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使命担当,鲜明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份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的好报告,是一份高瞻远瞩、内涵丰富的好报告,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全州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描绘了一幅无限美好、令人向往的宏伟蓝图,是湘西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行动指南。”泸溪县委书记彭武学接受专访时表示,泸溪县将始终高举思想旗帜、站在时代高处、瞄准最高标准、保持高昂斗志、勇于攀登高峰,坚决贯彻落实州委“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建设“五个湘西”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工业强县、教育强县、生态强县、开放强县”发展战略,致力“六个奋力打造”,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泸溪建设崭新篇章。

  奋力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聚焦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振兴”,用好用活中央、省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支持政策,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六大行动”,推动泸溪县在提升思想高度、三产融合发展、生态宜居宜养、全域文明创建、互助共兴同富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列,为湘西州打造脱贫地区乡村振兴示范区贡献泸溪力量。

  奋力打造武陵山区湘西港航运枢纽。紧扣湘西州“大力发展开放型经济”部署,加快推进湘西港、泸溪现代商贸物流园、港口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积极发挥沅江航运在大宗散货、集装箱和旅游客运运输中的优势和作用,着力建设沅水通江达海的内河航运线和黄金水道,积极争取湘西港至吉首周家寨水铁联运专线项目,把泸溪打造成武陵山区湘西港航运枢纽。

  奋力打造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新高地。积极创建“五好”园区,推进泸溪高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加快调区扩区、化工园申报步伐,提高园区支撑能力。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建设众创空间、孵化器和双创示范基地,夯实科技人才支撑。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以补链、延链、强链为重点,围绕州重点支持的9大产业链实施招大引强行动,培育一批国家级、省级产业集群和2至3家主板上市企业,园区综合实力进入全省前50位,打造全国新材料产业基地,实现泸溪工业“二次腾飞”,把泸溪打造成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的新高地。

  奋力打造湘西州水经济发展先行区。坚持“沅水明珠·画里泸溪”主题定位,开发水资源、挖掘水文化、保护水生态、做活水经济,实现“以水兴旅”。挖掘沅江独特的自然禀赋,建设灯光秀、水幕电影、音乐喷泉、天然浴场、水上娱乐世界等水景观和水岸一体旅游项目,举办湖南省“龙腾潇湘”龙舟赛,积极承办各类水上和沿江体育赛事,形成品牌效应汇聚人气、提升名气,推动文体产业、旅游产业、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把沅江打造成生态长廊、康养长廊和水上旅游走廊。

  奋力打造全国社会治理泸溪样板。加快推进泸溪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推行“四化一满意”信访工作法,深化平安泸溪、法治泸溪建设,不断完善城区“一分钟处警”机制,巩固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和全国信访工作“三无”达标县创建成果,成功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长安杯”。

  奋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认真贯彻落实清廉湖南建设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出台《关于推进清廉泸溪建设的意见》,加快建设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乡村,推动泸溪在清廉湖南建设中先行先试、走在前列,奋力打造清廉湖南建设泸溪样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