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到龙山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

2021-10-14 09:04 作者:记者 李再兴 唐 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在龙山县调研时强调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争先创优确保州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0月12日至13日,州委书记虢正贵就贯彻落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到龙山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对标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感恩的心态、赶考的状态、奔跑的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争先创优,确保州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副州长何益群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听取龙山县一中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观看天心幼儿园小朋友表演课堂节目。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调研姚家垭隧道建设情况。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调研大安乡烤烟产业发展情况。团结报记者 刘炜 摄

  虢正贵首先来到茨岩塘镇甘露村,了解桑龙高速公路龙山段项目及其控制性工程——姚家垭隧道建设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的前提下,把握好时间节点,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随后,虢正贵前往大安乡木鱼坪村烟叶烘烤工场和万宝村厚朴种植基地、天心幼儿园、龙山“市民之家”、县档案馆、县第一中学项目现场,就烤烟产业发展、中药材种植加工、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虢正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山县学习宣传贯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汇报,对新一届县委班子展现出的新作为新气象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系统谋划了今后五年建设“三区两地”“五个湘西”的宏伟蓝图,美好画卷已经铺就,“赶考”新征程已经开启,关键在于狠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州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持续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宣讲、抓好教育培训,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州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奋力跑好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第一棒”。

  虢正贵强调,龙山县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长沙帮扶的大好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增强发展后劲,努力打造湘鄂渝边区中心城市。要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敢于担当作为,以实干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招商项目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增强现代农业、新型工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造血功能,做大做强优势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龙凤融城,优先办好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要高度重视培养锻炼年轻干部,强化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为他们成长搭建平台,让他们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齐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龙山。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