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烟叶工作会议召开

2022-01-14 08:33 作者:余江明 实习生 张思涵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3日,我州召开2022年全州烟叶工作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参加会议,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组图 周兴云 摄

  龙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州烟叶工作汇报,通报2021年度全州烟叶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考核情况。2021年,我州烟叶产业呈现恢复性发展良好态势,全州共收购烟叶34.2万担,同比增长28.79%;全州烟草系统上缴各类税金7.44亿元,其中烟叶税1.01亿元,同比增长40.84%;实现烟农总收入5.06亿元(不含各级政府补贴)。2022年我州烟叶工作主要目标任务是,确保种植烟叶20万亩,收购烟叶40万担;力争种植烟叶22万亩,收购烟叶45万担。

  龙晓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州各级党委政府及烟草部门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的烟叶生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上规模、整资源、促增收、提质量、夯基础”工作要求,烟叶产业取得了重大成效。今年是湘西烟叶高质量恢复性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州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发展机遇,全力稳固烟叶基础,实现更高水平供需协调平衡、供给优质高效、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湘西烟叶“规模、质量”双突破。

  龙晓华强调,要抢抓机遇,补齐发展短板,推动烟叶产业规模发展。要落实今年生产计划,落实政策投入,落实领导责任,建立“主要领导全面负责、班子成员联系片区、专班成员具体落实”的责任体系,保持烟叶生产投入总体稳定,提高投入产出效益,为烟叶产业恢复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做好烟叶产量质量双提升、永久基本烟田建设、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加大烟农、技术员、行政抓烟等三支队伍培训力度,狠抓新品种推广突破、关键技术落地突破、降本减损突破、附加值提升突破,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局。

  龙晓华要求,要狠抓当前、强化考核,做到“早谋划、早决策、早发动、早实施”,坚决把州分计划落实到位,掀起烟叶生产发展高潮。要配强配齐烟办力量,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考核办法,充分调动各级从烟人员抓烟叶工作的积极性,切实保障烟叶产业恢复性发展。

  永顺县政府、凤凰县晨曦烟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和龙山县石牌镇桃兴村烟农刘大应分别在会上作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