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人工种植莓茶代用茶安全性评价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研究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22-01-18 17:14 作者:张学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州食品药品检验所承担的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湘西州人工种植莓茶代用茶安全性评价及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研究”(项目编号:2020KJJH72)顺利通过省专家组验收评审。

  评审会上,省内的5位食品和财务专家对莓茶代用茶中二氢杨梅素和总黄酮作为莓茶代用茶特征指标,优化二氢杨梅素和总黄酮检测方法,莓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等项目研究内容进行综合评价。专家一致认定项目研究达到预定目标,予以验收通过,并对项目下步研究提出新的建议。

  据悉,本研究为湘西莓茶产业化标准化发展提供理论依据,为制定莓茶食品安全标准提供大量检测数据,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提供技术支撑,在助推湘西州莓茶产业发展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