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十八洞第一直播室全国战略项目启动

2022-01-19 08:35 作者:周楚怡 吴莹慧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十八洞再出发·带着幸福来见你”十八洞第一直播室全国战略启动会暨中国乡村振兴直播电商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在湘西高新区举行。副州长马碧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启动。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中制协短工委主任尤小刚致辞。州文旅广电局、花垣县委、州文旅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阿苏农场有限责任公司、复旦大学乡村振兴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尤小刚在致辞中表示,十八洞村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已成为响彻世界的一张名片。中制协短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以电商直播赋能,通过“短视频+直播”的形式为湘西的文旅发展、农特产经济助力。

  州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场活动对接东南沿海的人才、资金、上下游产业链资源,筑巢引凤,带着神秘湘西文旅、非遗、生态农特产业走向全国,把更多的人才请进来,把更多的资金和项目引进来。

  活动中,阿苏农场有限责任公司、京都影视基地与十八洞第一直播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活动还对2021年度表现优秀的18名个人、18家企业及直播电商供应商进行了表彰。据了解,十八洞第一直播室于2021年1月11日落地我州,是以乡村主播为主体,以短视频直播为载体,以销售乡村农特产、推广乡村文旅为目标,以“乡村人才、乡村物产、乡村文旅”“三乡”振兴为宗旨,构建中国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网域经济文化示范性矩阵公共平台。该平台主要以“短视频教务中心”“短工委孵化中心”“短视频直播中心”三大核心开展业务,实现我州在“短视频+直播”行业的更优发展,为全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