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石红到中寨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2022-01-19 08:37 作者:丁 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红带领州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到古丈县默戎镇中寨村走访慰问联系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温暖。

  在帮扶对象石远冲家中,石红得知石远冲身患大病需要长期治疗,家中还有2名在读学生后,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公益性岗位、就学、就医等帮扶政策在当地落实情况,并鼓励石远冲的母亲,要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党和政府会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来到石清龙家中,看到他精神很好,家中过节物资充足,石红说:“你通过努力奋斗,成了村里的能人,在经营好自己小家的同时也要更好地带动周边的群众增收致富。”石清龙表示,自己一定再接再厉,同大家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走进石明付家中,石红向石明付母亲仔细询问了家中生产生活情况,得知石明付在外务工,只有他母亲一人在家时,石红嘱咐工作人员平时多和老人交流谈心,多关心帮助留守老人。同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动态帮扶工作,及时掌握可能导致群众返贫致贫的信息,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群众返贫致贫风险,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