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湘西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2022-01-19 08:44 作者:李再兴 李 玮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虢正贵龙晓华龚明汉等参加

  1月1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湘西州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草案及报告、预算草案及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虢正贵主持会议,副团长龙晓华、龚明汉出席。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代表团听取意见,现场回应代表们提出的建议。

  代表们对报告一致表示赞同,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深、全面谋划实,是一个坚定信心、鼓舞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依法履职、聚焦民生关切,是一个讲政治、聚民心、求实效、促发展的好报告;省“两院”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了法治精神,展现了司法特色,是高举旗帜、厉行法治、求真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

  虢正贵代表说,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全省群众重大关切,全面尊崇和厉行法治,各项工作成效显著。省“两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担负起了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湘西州将以精准扶贫首倡地的首倡之为,认真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一如既往推动人大、“两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希望省人大常委会、“两院”继续指导、支持和帮助湘西州做好人大和法检工作,为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推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龚明汉代表说,湘西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紧扣“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锚定湘西州“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龙晓华、彭武长、施亚雄、张慧、王晚连、石志刚、符鸿雁、吴穷、孟晓华、李汇芳、刘万云、滕久华、麻宜志、黄青松等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