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我州市场监管领域13项政务服务项目实现“跨省通办”

2022-04-19 09:08 作者:尚 丹 宋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身在贵州铜仁,不出家门就能领到我州发出的营业执照。4月12日,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跨省通办”向湖南贵农农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先生发放了营业执照。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州已实现内资企业、外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合作社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13项市场监管领域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贵州铜仁的王先生因经营需要,需在我州开办一家内陆养殖企业。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王先生的电话咨询后,向他宣传了“跨省通办”的办照新政策,他无需离开贵州,坐在家里就能领到我州核发的营业执照。州市场监管局窗口人员“线上”全程指导王先生完成了申请材料的网上提交,并通过数据录入,完成与铜仁市场监管局的对接,启动异地审核发证,并于当天为其发放了营业执照。

  目前“跨省通办”按照线上线下模式运行,其中线上申请人可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湖南省人民政府“湖南一件事一次办”平台进行办理,线下申请人登记注册需携带申请资料前往所在地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现场办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