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湖南省儿童医院与州民族中医院 结成医联体

2022-06-18 07:49 作者:刘让定 向 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1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湘西州民族中医院——湖南儿科医联体签约授牌暨义诊学术活动启动仪式在吉首举行。 副州长彭延敏,湖南省儿童医院副院长赵斯君等出席。

  仪式上, 双方代表签署《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医院合作协议》等4个合作协议。同时,州民族中医院授牌为“湖南儿科医联体指导医院”“湖南省儿童肢体畸形矫治示范基地”“湖南省儿童发育性髋关节脱位早期筛查及治疗示范基地”“湖南省先天性唇腭裂三级防控及序列治疗示范基地”。

  根据《湖南儿科医疗联合体医院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合理配置和利用现有医疗资源,落实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提高整体诊疗服务水平,形成人才、技术、设备、科研、教学等医疗资源互补与共享。湖南省儿童医院牵头建立的“湖南儿科医联体”信息平台,州民族中医院可免费使用,进行线上教学、远程诊断、远程会诊、数据共享等。

  据了解,自2016年湖南省儿童医院牵头成立湖南儿科医联体以来,致力于建立高质量发展的湖南儿科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迄今辐射儿科医联体成员单位175家。

  彭延敏要求,州民族中医院要依托省儿童医院强大的技术、人才、设备和管理优势,主动加强业务联系,接受业务指导,不断提升自身诊疗水平, 造福湘西广大儿童和家庭 。州卫健委要主动服务双方合作交流,把创新可行的经验向全州大力推广,让更多的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进入湘西、惠及群众。各级医疗机构要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加快学科能力建设,让更多儿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