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龙山开幕

2022-08-05 08:13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七夕的八面山,星光璀璨,宾客云集。8月4日晚7时,“周游三湘·湘约八面山·乐爽在湖南”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龙山县八面山景区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易鹏飞宣布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叶红专,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出席。州委书记虢正贵致辞。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主任曹英华,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李平出席。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纪检组组长张彩虹,施健鑫、吴凌频、向邦伟、向宏国等州领导参加活动。副州长马碧主持开幕式。省直有关部门、周边及友好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省内外涉旅行业协会、旅游企业、各级新闻媒体等单位参加活动。

虢正贵代表州委、州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在致辞中说,此次湖南乡村文化旅游节走进龙山,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省文旅厅等省直部门对湘西州乡村振兴和旅游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为集中展示我州文化旅游资源提供了重要平台,为推进我州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巨大动力。走进湘西的乡村,处处向你呈现山清水秀的美丽画卷,处处让你感受丰富厚重的文化底蕴,处处为你奏响感恩奋进的时代凯歌。我州将乘着全省旅游发展大会这股东风,以这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湘西州首届旅发大会“后半篇文章”,把州域1.55万平方公里作为大公园大景区来规划建设和经营,推进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康养、全域旅游,推动旅游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旅游产品转型、旅游服务转优和旅游景区管理体制转轨,进一步擦亮“神秘湘西”旅游品牌,让“古色”“红色”“绿色”交相辉映,让城市、乡村、景区相得益彰,加快把湘西州打造为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

张霞说,举办2022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是集中展示推介湘西龙山特色文化旅游资源产品,见证新时代大湘西乡村旅游发展新成就、新面貌的大好机会。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旅游对经济社会的贡献持续增大。湘西州在全省率先召开旅游发展大会,朝着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目标持续发力;龙山是土家文化发源地,秦简文化核心区,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期待湘西州和龙山县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按照“旅游+”和“+旅游”工作思路,推动旅游业与特色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游客个性化、多样化、多层次的旅游消费需求,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据悉,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以“周游三湘·湘约八面山·乐爽在湖南”为主题,开幕式融合了龙山八面山第三届音乐帐篷节。旅游节以“1+8”的形式举行,将举办“绳行云端·威风八面”悬崖扁带极限对抗赛、“云上七夕·石榴之恋”浪漫青年联谊会暨八面山帐篷露营季、龙山县夏季精品旅游路线考察、1314游“原”、“家乡门前那条路”湖南最美公路评选等系列活动。第二阶段还将举办“大美里耶·云端上的骑行”八面山自行车邀请赛、登山赛,百家媒体乡村振兴采风月等活动。各景区将分别举办土家“舍巴日”、三棒鼓、土家山歌赛、红色故事会等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