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调研我州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成效

2022-08-06 07:13 作者:姚 博 梁 金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4日至5日,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副局长、纪检组长龚成刚一行到我州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成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州委副书记、花垣县委书记廖良辉,副州长周亮等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两组分别对花垣县和凤凰县的采石场、尾矿库以及矿区生态修复等8个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每个问题的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成效。

近年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也很明显。2022年1-6月,州府吉首市的环境空气平均优良天数比例达98.9%,综合指数2.58,排名全省第1;全州国省控地表水水质达标率为100%,其中国控断面水质今年排名全国第29,全省第4。

龚成刚充分肯定了我州的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他指出,湘西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政治责任,持续抓好花垣“锰三角”污染问题整改落实;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挖掘先进典型案例,总结推广经验做法,突出正面宣传引导;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加强日常环境监管,规范台账管理,提高生态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当地实际,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力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