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刘珍瑜到凤凰县督导森林防火和城镇燃气整治工作

2022-08-07 08:56 作者:肖庆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刘珍瑜到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8月5日,湘西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带领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凤凰县,督导检查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和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等工作。

在南华山国家森林公园、南华山禅寺,刘珍瑜一行边走边看,详细询问防火巡护管理、防火队伍建设、防火设施配备、防火隔离带建设、消防安全等情况。刘珍瑜指出,受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影响,全州森林防火形势日趋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用“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级林长森林防火责任,始终坚持预防在前、管控在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加快推进森林防火信息化建设,统筹抓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宣传教育等环节,推动森林火灾综合防控水平提质上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刘珍瑜督导检查燃气安全整治工作。

走进凤凰中油致远燃气有限公司、凤鸣天下酒店、九里边城小区,刘珍瑜细致了解燃气供应保障、设备安全操作、应急处置预案等流程环节。他强调,要深入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全面排查涉及燃气各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聚焦燃气经营、餐饮住宿、商住混合体、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场所,实施综合性、精准化治理,扎实推进老旧小区、燃气工程、燃气管道设施、瓶装液化石油气、燃气灶具等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整改。要把安全监管、执法检查贯穿燃气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充装、使用及燃气工程全过程,加快推进燃气器具、燃气管网等设施更新改造和数字化、智能化安全运行监控建设,不断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经营主体和群众安全责任意识,共同拧紧燃气“安全阀”,守牢安全“生命线”。

期间,刘珍瑜还调研了凤凰县文旅及消费市场复苏情况。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