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龙晓华主持召开湘西州政府专题会议

2022-08-09 17:13 作者:彭 蕾 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红湘西客户端 【字体:

  8月9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召开州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大兴寨水库工程、峒河文旅谷项目、烟水工程、水利灌区项目建设和农产品销售、森林碳汇、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区及世界地质公园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州政府一级巡视员何益群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主持召开会议。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龙晓华指出,大兴寨水库是今年国务院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项目之一,是全省已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是我州不可替代的防洪安全工程、民生保障工程,对推动全州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发展有重要意义。项目自6月25日开工建设以来,州直和县市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绩值得肯定。下步,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坚持协调联动,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向上汇报衔接,按照“9月底前全面开工”的要求挂图作战、抢抓进度,统筹做好行政审批、招标投标、资金筹措、移民安置、服务指导、监督监管等工作,依法依规、高效快捷推进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制约因素,严把安全质量关,不断加快峒河文旅谷项目、烟水工程、水利灌区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龙晓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农产品销售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农产品销售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的关键举措,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的务实举措。要摸清家底,厘清我州特色农产品的规模数量、品质品种、基地合作社运营等情况。州、县、乡镇党委政府要成立工作专班,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形成联动机制,相关工作要早谋划,早推进,下好先手棋。要拓宽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充分利用电商服务平台,促进线上线下产销对接,进一步扩大我州优质农产品品牌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增强工作合力,完善调度、通报、奖惩、经费保障等机制,全力做好我州葡萄、猕猴桃、柑橘的销售及黄桃销售扫尾工作,努力实现增产增收、产销两旺的工作目标。

  龙晓华指出,要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认真抓好气象水文分析、人工降雨、抽水灌溉、农业供水等工作,抓实抓细防旱抗旱工作。要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充分发挥好各级林长、林场、护林员的作用,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森林防火安全。要加强同三峡集团对接森林碳汇有关工作,尽快形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要做好自然保护区规划保护利用文章,加大业务培训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保护地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自然保护地在维护国土生态安全上的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