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凤凰吉首上榜 2022中国旅游百强县市

2022-11-30 08:23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永顺龙山入选潜力百强县市

  11月24日,《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发布,同时发布了“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和“2022(第五届)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我州凤凰县、吉首市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别排名第16位、第48位;这是自2020年以来,两县市连续三年“刷榜”。永顺县、龙山县入选“2022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市”,分别排名第4位、第76位。

  2022中国旅游百强县市分布在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湖南省7个县市入选,凤凰县在其中排名第一。2022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分布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湖南省6个县市入选,永顺县在其中排名第一,龙山县首次上榜。今年以来,我州瞄准打造国内外享有盛名的旅游目的地,围绕“一龙头、一中心、四板块、六集群”的旅游空间布局,把州域1.55万平方公里作为大公园大景区来规划建设经营,成功举办湘西州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不断推进全域生态、全域文化、全域康养、全域旅游,“神秘湘西”旅游品牌美誉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全州生态文化旅游业持续“井喷”发展,呈现出“一业兴带动百业旺”的良好局面。

  《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报告2022》由竞争力智库、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联合编制,评价对象为全国1866个县域。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旅游资源富集度、旅游经济活跃度、旅游设施完善度、生态环境优势度、政府推动实效度、旅游品牌美誉度等六个方面,六个分项指数集合成综合竞争力指数,综合竞争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百强县市;中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评价主要考察县域资源开发潜力、市场扩张潜力、基础支撑潜力、政府推动潜力等四个方面,四个分项指数集合成发展潜力指数,发展潜力指数前100名即为中国旅游潜力百强县市。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