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古丈多措并举稳市场主体

2022-11-30 08:18 作者:石立新 尹雄刚 彭 尹 张荣超 张黎鸿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州市场主体培增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古丈县市场主体净增数900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80.0%。其中,企业净增数385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40.63%,个转企净增数16户,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60%,综合排名位于全州前列。

  今年来, 该县共制定了3方面共21条利好政策,并投入212万元用于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奖励。其中,对首次“入规”的工业企业、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个转企企业、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奖励3万元至5万元,对首次入规企业年税收50万元以上的再奖励3万元,对年内入库工业企业技改投资超200万元的进行贴息政策。

  同时,该县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鼓励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鼓励农民开拓创业,鼓励科技人员创业,鼓励高校毕业生、下岗职工、零就业家庭等主动创业,掀起全民创业热潮,形成百姓创家业、能人办企业的局面,通过市场主体的多元化,壮大总量和提升活力。

  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该县还为企业拓宽融资平台,加大力度做好股权出质登记工作,协助企业向银行、投融资等金融机构集资贷款,完成了8户企业股权出质登记,被担保金额5443.025万元。上半年为新开办的193户企业优惠金额达75270元,助力市场主体大发展。

  该县还积极推进省国级地理标志示范县创建工作,目前所有资料均已上报。同时在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的注册、运用、保护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县域经济提质增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