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迎峰度冬” 电力保供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2022-11-30 08:29 作者:符晓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29日,在全省“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州委书记虢正贵随即主持召开全州专题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综合施策、统筹有序抓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民生、保安全、保发展。

  会议现场。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副州长周亮,州政府秘书长张奇华参加会议。

  虢正贵主持召开会议并讲话。湘西州政府网 周兴云 摄

  虢正贵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我州可能遭遇极端雨雪冰冻天气,用电负荷将再创新高,并且受久旱无雨、蓄水量少等不利因素影响,州内发电难以顶峰出力,“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主动应战,全力应对极端低温天气,着力提升能源供应能力。

  虢正贵指出,要落实好“需求响应优先、负荷管理保底、节约用电助力”原则,坚决杜绝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停电、大面积拉闸限电和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要发挥自身能力,强化水电联调,做好水库顶峰发电出力预案;加强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设备设施检修,确保风力机组和光伏发电正常运行出力;加快垃圾转运设施建设,保障垃圾焚烧发电厂机组满负荷运行。要积极向上汇报衔接,争取省能源局等部门对我州用电指标和供电额度的支持。要强化应急保障,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坚决守住群众生活用电底线。

  虢正贵指出,要加强领导,上下同心,坚决打赢“迎峰度冬”电力保供攻坚战。各级领导要统一思想,科学部署,连点连线,抓好各联系点和分管领域的电力保供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应急力量,及时发出指令,压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任务落到实处。县市区要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坚决完成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任务,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居民用电用火安全宣传,决不能因冰雪灾害造成重大安全事故。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