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2022-12-02 08:25 作者:麻垣杰 易 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30日,州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主持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麻超、胡恩平、邓晓东、田科虎,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斌出席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建民,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谈固,州监察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州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 8县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6名州十五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2022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部分主要指标调整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龙晓华表示,今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州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全州政府系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新冠疫情的严重冲击,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住了经济发展大盘,在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叠加冲击下,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州、县两级人大努力践行全过程的人民民主,传递了人民的心声,反映了人民的愿望,实现了人民的期盼,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落实到人大工作的方方面面,让人民群众成为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实事的建议者、参与者、监督者和受益者,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工作业绩。下步,州政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面落实人大决定决议和各项工作要求,积极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全力支持人大代表履好职,全力保障人大机关正常运行,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龚明汉表示,州县各级人大要紧扣中心大局,紧扣法定事项,紧扣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人大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权力机关建设,健全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统一行使国家权力。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关建设,创造性开展地方人大工作,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善治,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进一步深化代表机关建设,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代表更加紧密联系人民群众,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新湘西贡献人大的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