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12-02 08:26 作者:彭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日,全州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州委统战工作会议在吉首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全州统战工作,动员全州统一战线各方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州委书记虢正贵作宣讲报告。

  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主持会议。州领导张青勇、刘章宇、何锋、向邦伟、马碧、印钊出席会议。

  虢正贵从阐明一个鲜明主题等7个方面系统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全面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提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虢正贵强调,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找准前行坐标,推动湘西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两个重要法宝”的重要作用、“三个更加重要”的时代使命、“六个坚持”的基本任务、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四对关系”,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对统战工作作出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出新的重要要求上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全州统一战线始终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始终保持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统战工作大好局面。

  虢正贵强调,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繁荣发展,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宗教与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相适应,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联合,抓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做好网络统战工作,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的磅礴力量。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在扛牢政治责任上再加压,在夯实基层基础上见实效,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出实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