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2022-12-03 08:08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日,湘西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州委书记虢正贵强调,要把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统一起来,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年度工作任务,持续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落到实处。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主持会议并就相关工作作具体安排。

州领导刘珍瑜、向邦伟、邓晓东、周燕飞、周亮出席会议。

虢正贵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永远在路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以更高政治站位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保持清醒头脑,正视问题不足,不断巩固拓展污染防治攻坚成果,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以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虢正贵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抓整改销号,立足长远目标抓优化提质,强化系统观念促协同推进,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守好环境质量、疫情防控、环境安全“三条底线”,做到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有利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强化对县市区的指导、帮扶、服务,使工作推进更加精准化、科学化、法治化。要关注“三个重点”,推动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确保全州环境质量稳中向好。

虢正贵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各县市、州直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责任到位、资金到位、措施到位。要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加强团结协作,抓好督查指导,严明纪律要求,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通报了全州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和“利剑行动”等工作情况汇报,龙山县、花垣县、吉首市、古丈县和州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