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虢正贵在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2022-12-03 08:10 作者:彭 蕾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2日,州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全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向邦伟,副州长彭延敏出席会议。

虢正贵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总体要求不动摇,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走样,慎终如始打好打贏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要做好“防”,防好“最前端”,严防死守州(县)入口关;防住“社会面”,强化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和重点环节的管控;防好“最末端”,管好农村、管好社区、管好学校、管好密集场所。要立足“早”,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突出“快”,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快反应、快处置、快管控、快检测、快流调、快排查、快清零。要做到“准”,科学、精准、高效防控,既不能“层层加码”,也不能“层层减码”。要进一步落实好戴口罩、扫两码、不聚集、勤洗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备足防控物资,保障“疫”线后勤。要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追阳断链能力,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做好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和老年人接种工作,保障好生活物资供应。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防疫情与保安全、稳经济有机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把责任落细落实到各方面各环节,不折不扣抓好防疫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挥。各级防控指挥部要妥善应对好各类突发情况,宣传解读好最新防疫政策,做好群众思想引导,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