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全州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2-12-04 10:34 作者:唐 庆  陈海泉 田 珣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2月1日,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吴凌频主持召开全州统战重点工作推进会。

吴凌频指出,今年以来,全州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各领域统战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吴凌频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狠抓落实,发挥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讲堂和同心大讲堂作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和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州委《实施意见》落地见效,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条例》落到实处。要对标对表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抓好“回头看”,及时查漏补缺,补短强弱。要持续推进“四年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统战工作凝聚力和影响力,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统筹“大局所需”与“统战所能”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工作;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按政策开展好无党派人士政治面貌的认定建库;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强化民营经济发展“六个一”政策支撑;要拓展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要创新抓好网络统战工作。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化解,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一域之光为湘西全局添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