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湘西时政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而团结奋斗

2022-12-04 10:35 作者:李再兴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而团结奋斗

州委常委会主持  虢正贵讲话  龙晓华作有关说明   听取和讨论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 审议通过《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关于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12月3日,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吉首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州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湘西自治州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湘西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虢正贵受州委常委会委托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起草说明。州委副书记廖良辉、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明汉、州政协主席李平出席会议。

州委常委刘珍瑜、杨彦芳、张青勇、刘章宇、袁新天、吴凌频、何锋、向邦伟出席会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州委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力打造“三区两地”、建设“五个湘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办好发展经济这个最大实事,高质量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以贯之推进美丽湘西建设,成功应对疫情、汛情、旱情等重大挑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州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

全会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斗的大会。大会取得最重大的政治成果,就是进一步凸显了“两个确立”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强化了“两个确立”在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最重大的理论成果,就是阐明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两个结合”的理论特质,阐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阐明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最重大的实践成果,就是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战略安排,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科学行动指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干在实处、勇立潮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湘西。

虢正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学透、真懂真信、笃用笃行,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虢正贵强调,要坚决抓好全会《决定》的贯彻落实,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三个务必”伟大号召,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向着光荣和梦想远征出发,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压奋进,围绕农业农村这个最艰巨最繁重任务持续攻坚,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关乎永续发展根本大计久久为功,围绕强化教育科技人才这个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创新突破,围绕为民造福这个最大政绩尽心而为,围绕民主与法治这个重要保障协同发力,围绕赓续优秀文化这个民族精神命脉奋发奋起,围绕筑牢安全稳定这个发展根基守土尽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湘西华章。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制度深化自我革命,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打造清廉湘西,把全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虢正贵强调,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州委全会部署,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入做好宣讲,认真开展研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认真梳理年度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回头看”,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争取更多工作进入全省全国前列。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好二十条措施,既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又防止躺平松懈、掉以轻心。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治理,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高度关注脱贫人口、边缘户和受疫情影响群体的生产生活,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爱。要科学谋划下步工作,做好州委经济工作会、州“两会”等重要会议筹备,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全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决定递补田勇同志为十二届州委委员,终止杨碑华州党代表资格。

全会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而团结奋斗。

州委委员、州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职党员州级领导,县市、湘西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州直有关单位、州管企业、部分中央驻州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州纪委委员,部分基层党代表以及其他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