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潭大学驻村工作队开展年终总结及慰问活动

2019-01-14 20:53 作者:田静波 来源:湘潭大学驻村工作队 【字体:
  "工作队以这种形式向全体村民报告工作,我们村还是第一回,感觉非常好,我们村民也能知晓工作队及村里一年到头为大家做了哪些事。"1月11日上午,泸溪县张家坪村二组村民李仕长这样说到。
  当天,张家坪村新落成启用的村部楼人声鼎沸,欢声笑语一浪高过一浪,张家坪村全体党员和村民代表200余人齐聚新村部,在湘潭大学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一同开展张家坪村"党建+脱贫攻坚知识竞赛"暨年终总结和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湘潭大学驻村工作队队长郭凤安向全体村民代表作了《湘潭大学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报告》,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分别作了《2018年张家坪党建工作报告》和《张家坪村2018年工作报告》,总结了2018年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年度工作打算。同时,组织参会村民开展了普通话培训和村规民约学习,宣传扫黑除恶政策,并表彰了一批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的种养殖先进个人。工作队与驻村干部、村干部还一同走访慰问了村里的困难党员、五保户和兜底户,共送去棉被、四件套等慰问物资近300套。
  2018年3月以来,湘潭大学工作队进驻泸溪县张家坪村开展帮扶工作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扶贫与扶志扶智并重,以打造"永不走的工作队"为总原则,着力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村务管理能力。实施了“张家坪村基层组织能力提升计划”,协调完善了村里服务平台建设,开展了党的政策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组织了40余名党员、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赴湘潭大学、韶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湘潭县考察学习种养殖产业,还邀请了省畜牧局专家来村为60余名养猪户开展科技养猪培训并实地指导,现场教学。同时还发展培养了3名年轻的村后备干部、2名入党积极分子,动员和培养了一批在外务工的年富力强的村民准备回村发展种养殖产业;帮助在村的两位致富能手成立了合作社,搭建了产业发展平台,为全村2019年整村脱贫奠定了基础。
  截止目前,张家坪村基础设施建设日渐完善,村级服务平台正式投入使用,产业经济发展初见雏形,村风文明建设有序推进,村容村貌日趋整洁,湘潭大学在张家坪村驻村帮扶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