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林业局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取得明显成效

2019-01-16 08:33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彭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15日,记者从州林业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我州积极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全州森林覆盖率达70.24%。

  生态脱贫工程超额完成任务。据了解,落实贫困人口转岗生态护林员7655人,带动脱贫2.3万人,为省分配计划的238%、州分配计划的110.8%。转岗人数列全省14个市州之首。

  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功夺牌。整合投入创森资金41.13亿元,完成千里生态走廊造林14764.5亩,完成裸露山体的造林任务6000亩,矿山复绿6000亩,城区绿化(新增和提质)3500亩,40项量化指标全部达标。2018年10月15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我州“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我州成为全国30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中第一个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地区。

  重点工程建设成效明显。去年以来,争取到位林业项目资金6.3亿元,高于前三年的平均水平。完成重点工程营造林14万亩,“裸露山地”造林3万亩,全民义务植树549.4万株,四条公路获评“湖南最美绿色通道”。

  资源保护持续加力。全州林业部门加大自然保护地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完成“一区两园”环境问题整改40个。深入推进森林禁伐减伐三年行动,落实生态公益林保护718万亩、天然林保护296万亩。并开展“绿盾2018”“春雷行动”等专项行动,推进林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林业灾害防控、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达标。

  林业经济保持较快增长。全州实现林业总产值129.2亿元,较上年增长15%。其中,林下经济、木本药材、油茶和以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国有林场为依托的森林康养、生态旅游等产业成为新的增长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