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省财政扶贫工作培训会在我州举行

2019-03-12 08:45 作者:赵 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7日,全省财政扶贫工作培训会在湘西经济开发区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何伟文,省扶贫办副主任贺丽君出席培训会。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所属地区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国家财政部农业司专家赵凛然,就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和贫困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试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从“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财政扶贫职责;坚持现行标准,用好用足整合试点政策;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三个方面,结合实战经验,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讲解。

  何伟文充分肯定了全省财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去年,全省财政扶贫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资金投入保障有力,统筹整合成效显著,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就下步工作,他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财政扶贫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思想上要再重视不松懈。要把脱贫攻坚摆在财政工作的突出位置,履行好财政在脱贫攻坚中的政治责任。队伍上要聚精锐下功夫。要设立单独的工作岗位,建立完善干部激励约束机制。工作上要抓重点不分散。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统筹安排好各类扶贫资金,重点保障硬任务;要尽快制定年度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方案;要优先和重点保障扶贫产业发展需要,改进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推进三产融合,推动特色产业上水平、增实效;要妥善解决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问题,让搬迁群众有致富的门路和生计。监管上要动真格不放松。要以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抓手,细化方案,加强监管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全部投入到脱贫攻坚上、精准使用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身上;要加快扶贫项目的实施进度,避免扶贫资金闲置趴账。

  副州长何益群介绍了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汝城县、新田县、冷水江市、赫山区财政局负责人就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工作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