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实事办到心坎上

2019-03-25 08:07 作者:付 丹 通讯员 蒲 俊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19日,凤凰县禾库镇崇寨村四大主干从村里赶到了村里的帮扶单位——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家来是想为村里的产业发展一个商标,希望借助品牌的力量打开村里特色农产品的市场销路,早日脱贫致富。
  2015年,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组入驻崇寨村,在该局的精准扶贫指导帮助下,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里的几大主干和村民们对脱贫摘帽信心十足,今年村里确定了要走产业化脱贫的路子。我们已成立了凤凰县崇寨先昌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规划了100多亩地准备养殖山鸡,并自筹资金搭建了鸡棚,建成了500多亩秋桃种植基地。现在,我们想借助品牌打开市场销路,但是经验不足需要你们帮助。”说到村里的发展,村支书石占先打开了话匣子,村里想因地制宜发展生猪、土鸡、稻花鱼和秋桃等产业,并将这一系列产品打造成崇寨村的特色品牌,通过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市场。
  要什么样的商标才能既突出产品特色,又朗朗上口让人印象深刻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提出自己的看法,通过与几大村主干的沟通和分析,该局针对性地提出马上注册“崇寨山珍”商标的建议,以突出亮点树品牌为突破口,精心培育崇寨村自有特色商标。“崇寨山珍”商标,寓意“崇寨山珍,大自然的馈赠”,崇寨村通过“崇寨山珍”商标品牌,把村里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
  想到就做,大家马上来到商广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和帮助下,第一时间向国家商标局提交了“崇寨山珍”的商标注册申请,在类别商品选择上,不仅选定了目前已发展的家禽、新鲜水果,还选定了包括蔬菜加工、大米、茶油等,为崇寨村特色农业种植预留了发展空间。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关注“崇寨山珍”商标品牌的成长,在培育商标、支持引导上下功夫,进一步形成品牌优势,提高“崇寨山珍”商标品牌的知名度,为崇寨村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