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国家民委调研吉首鼓文化节筹备工作

2019-03-26 07:47 作者:陈生真 通讯员 向青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2日,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办副主任兰海滨一行来到吉首市,调研“中华一家亲 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吉首鼓文化节”前期筹备工作。
  兰海滨一行首先参观了州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了解湘西民族风情、民族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情况。随后,兰海滨一行考察了“中华一家亲 天下鼓乡情 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吉首鼓文化节”活动主场地吉首人民广场和乾州古城等活动举办点的筹备情况、周边环境及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将台湾和吉首文化旅游融入“中华一家亲 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吉首鼓文化节”活动中,做好宣传推介,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兰海滨指出,“中华一家亲”系列活动是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起和指导开展的两岸各民族友好交流活动,相继在福建、浙江、海南、云南等地结合当地的节庆活动开展,已成为两岸少数民族交流的重要平台,对繁荣发展两岸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两岸各民族的交流与合作,助力各少数民族地区文化产业发展,培育民族文化创意产业起到推动作用,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