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财政局: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驱动 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2019-04-19 08:43 作者:麻垣杰 赵 欢 通讯员 杨 阳 来源: 【字体:

  4月16日,记者从州财政局获悉,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中涉及财政部门的问题,州财政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巡视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整改工作开展以来,州财政局提高思想认识,科学研究部署。针对反馈问题,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党组会议和工作推进会等工作会议,逐项研究问题,及时总结分析,分类制定措施,强化统筹推进。建立四级机制,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督导汇报,夯实基础工作。建立“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报告”制度,掌控巡视整改实时进展,分析解决相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分类实施整改。对政府性债务管理存在的问题,从打赢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高度,坚决遏制隐性债务增量,稳妥化解存量债务,实现债务风险可控;对国企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下辖企业成立联合党支部的方案,4月底完成成立选举;对津贴补贴发放中存在的问题,已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完成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的清退工作;对领导干部到企业任职的问题,已免除部分领导干部到企业所任职务,其他相关企业正在按程序办理人事变更手续;对财政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已采取积极措施,实现预算单位往来资金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并责成相关责任单位退还借款。截至目前,5个方面9项问题,已完成整改3项,其他6项进展较顺利。

  下一步,州财政局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注重举一反三,着力建章立制,持续抓好抓实巡视整改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