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地震局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

2019-05-16 08:4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刘政杰)5月10日,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州地震局、龙山县应急管理局与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联合开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了地震应急演练与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当天,随着一声急促警报声响起,拉开龙山县思源实验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序幕。全校师生临震不乱,演练按照预案井然有序进行。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通过演练使师生们加深了自救互救常识。
  演练结束后,州地震局专家还进行了内容丰富的防震科普知识讲座。围绕“认识地震”“地震的威力”“湘西有没有地震”“地震发生时该怎么办”等方面内容,用浅显易懂的语音,图文并茂地为师生们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地震危害的认识,将防震知识普及到校园的每一处。
  近年来,州地震局结合实际,采取防震减灾“六进”及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农村抗震设计示范民居等推广措施,有效提高群众震害防御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