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国工商联省际交叉检查组来我州检查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

2019-05-17 09:1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13日至15日, 全国工商联省际交叉检查组来我州凤凰县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交叉检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石红参加相关活动。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湖南凤凰兰科中药材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周生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凤凰县小草工艺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的产业基地、生产车间和产品展示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参与扶贫的措施、途径及帮扶成效,仔细查看企业帮扶的台账;并走村入户,听民声、访民情、问民意,走访了木里村、官上坪村、满江村、拉毫村和菖蒲塘村5个村民小组,向建档立卡户了解家庭人口、生产条件、家庭收入及来源、劳动力就业、企业帮扶等情况;听取了凤凰县关于开展“百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对凤凰县开展“百企联村”精准扶贫行动及其台账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该县民营企业参与“百企联村”行动的措施、模式和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万企帮万村”台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检查组要求,各地工商联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加强台账数据录入,做到应录尽录,对台账中出现存疑数据及时纠错,全面、准确、真实反映企业参与扶贫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要进一步调动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积极性,让民营企业在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和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