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体校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21 07:59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田 辉 张桂花 宋秀珍) “同学们,当我们遭遇校园暴力时怎么办?你是忍气吞声、逆来顺受,还是以暴制暴,还是理智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这是5月19日晚,州体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主题教育活动的一幕。
  主题教育活动中,该校利用法制教育PPT课件,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让学生远离校园欺凌,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利用“班班通”多媒体平台 ,组织学生观看法制教育专题片,通过生动的案例教育学生要洁身自好,不打架、不谩骂侮辱他人、不与社会闲杂人员交往,遇到欺凌事件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学校在学生中开展了问卷调查,对学生中是否存在校园欺凌现象进行大排查;各班班主任结合本校、本班实际,让学生进行自我剖析、反思总结发言,引导学生通过换位思考,去理解被伤害者的内心感受,从而让学生认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
  该校积极采取预防措施,严肃校规校纪,加强安全教育,规范学生行为,保障学生安全,切实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把校园暴力欺凌事件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了校园的和谐安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