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人社部门全力推进就业扶贫暨创新创业工作

2019-05-21 08:0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张 伟)5月14日至15日,我州召开就业扶贫暨创新创业工作现场推进会,主要任务是落实全省人社扶贫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找准差距,坚定信心、鼓劲加压,全力推进人社扶贫工作。会议现场观摩花垣县扶贫车间建设和吉首市创新创业带动就业重点乡镇马颈坳镇。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各县市区人社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人社扶贫工作摆在首要位置,突出滞后工作推进和短板补齐,要进一步强化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专抓、经办人员具体抓的责任落地;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主动与职能部门沟通协调,争取最大支持,形成最大合力;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州委部署要求,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人社部门要压实责任,精心规划制订好完成各项任务的计划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扶贫车间建设重点要在选准企业、落实政策、解决就业、增加收入上下功夫,重点乡镇建设重点要在培“十”抓“百”上出硬招,带动1000名以上贫困劳动力就业和有工资性收入。要加强创业重点乡镇、扶贫车间和农村专岗资金管理,做到事前有方案、事中有执行、事后有检查,确保专款专用并发挥效能。州县市区人社部门要根据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围绕省、州下达的指标任务,细化分解全年目标任务,全面捆实领导班子、科股室和经办单位责任,逐项逐个落实,确保任务按时圆满完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