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吉大师院附小学生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2019-05-22 08:1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林伯颖 彭萱)5月17日上午,州地震局联合湖南省地震台、吉大师院附小在吉首地震台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小学生科学避灾能力。活动中,吉大师院附小120余名学生来到吉首地震台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基地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地震监测预警设备,讲解了地震成因、地震的危害、地震带、地震监测预报等知识。随后,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影片,介绍地震发生后的应急避震方法及注意事项。参观结束后,学生在吉首地震台举办了防震科普知识抢答赛。活动还邀请吉首蓝天救援队为师生讲解自救互救、应急避险等方面的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方面的技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