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举办茶叶技术培训会

2019-05-22 08:3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蒋娟琼 王自云)为进一步推广茶叶高效栽培技术和红茶、白茶加工技术,提高茶叶产量、品质及夏秋茶的利用率,促进茶农(企)增加经济效益,5月19日至20日,州农科院举办了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武陵山区试验站2019年第一期茶业技术培训班。
  来自全州各县市茶叶办、茶叶企业、合作社的相关负责人和技术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等专家,就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茶叶高效栽培快速成园技术、提高茶叶品质相关制作工艺技术进行了培训,并为茶叶企业发展、茶叶加工、产品创新、提质增效、品牌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随后,在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茶园基地进行了红茶和白茶现场加工技术培训,学员们认真听取专家讲解,交流各环节的制作工艺,积极动手参与茶叶制作,主动向专家请教和咨询,积极争取在茶叶加工、制作工艺上更进一步,不断提高茶叶产量和品质。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理清了产业发展思路,学到了先进的茶叶制作工艺,增进了湘西茶产业从业人员的交流,对湘西茶产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