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中小学校风险管理培训班举办

2019-05-23 07:5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继东)5月21日至22日,全州中小学校风险管理培训班在吉首举办,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校园风险防范有关精神,推进我州学校后勤和校方责任保险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培训会上,特邀专家们分别做了《用教育家情怀办后勤》《全面构建教育保险体系,有力促进学校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校责险案例分析》等主题讲座,培训指导来自全州各中小学校的350多名学员切实加强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建设和教育保险体系建设,积极构筑阳光安全校园,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安全成长。
  培训会要求,要充分落实好教育部门、保险机构的责任,切实提高我州校方责任保险工作的保障水平;强化管理,做到统筹协调、应保尽保、业务培训、信息管理、理赔服务、监管督查和廉洁风险防控“七个到位”,推动校方责任保险工作再上台阶。
  据介绍,教育部《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规定:构建学校安全风险管理体系,形成以校方责任保险为核心的校园保险体系。校方责任保险工作从2008年启动,目前我州这项工作进展顺利,各中小学校风险管理意识和能力逐步提高,校方责任保险在教育风险转移中发挥的作用日益显现。据统计显示,2016年至2018年,全州校方责任保险已理赔结案538起,赔付金额813余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