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地质公园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

2019-06-13 08:45 作者:彭 晗 来源: 【字体:

  日前,由湘西自治州地质公园管理处、保靖县自然资源局、龙山县自然资源局联合主办的汛期地质灾害应急逃生演练,分别在保靖县吕洞山镇、龙山县洗车河镇举行,200余名干部、群众参与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为湘西地质公园洗车河镇、吕洞山镇突降特大暴雨,位于公园范围内的三个堡村、吕洞村山体存在滑坡风险,有多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安置。两镇防汛指挥部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御应急预案Ⅳ级响应,组织预警员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转移,命令应急抢险救援队迅速集结,有序组织村民迅速撤离至安全区域。

  整个演练包括雨情发布、山洪暴发、山体滑坡出险、应急抢险发生、灾害结束5个步骤,为确保演练顺利开展,两镇现场分别设立医疗救护、灾民安置、应急保障等多个小组,抢险工作有条不紊。 此次演练,促进了村民学习地灾知识,提升了干群防汛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