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5所幼儿园成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

2019-08-21 09:2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再兴)8月16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名单,认定并命名3570所幼儿园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湖南省共80所幼儿园上榜,其中,我州5所幼儿园榜上有名,分别是湘西州幼儿园、保靖县新城中郡幼儿园、吉首市思立幼儿园、花垣县城南幼儿园、花垣县民族幼儿园。
  据了解,为加强幼儿足球兴趣培养,2019年3月,教育部决定开展足球特色幼儿园试点工作,抓住3至6岁幼儿的运动兴趣、习惯、认知和技能产生发展的关键期,尊重规律,以游戏、兴趣为主,引导各类幼儿园广泛开展幼儿足球活动。7月23日,教育部发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报告(2015-2019)》,《报告》指出,目前全国38万所中小学校中已有24126所被认定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面向近2000万在校生每周开设1节足球课,并坚持组织课余训练和校内联赛;下一步,教育部将出台《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到2025年再创建3万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