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工商联以绩效考核推动“两个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22 07:3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王焕明 杨兴林)今年以来,州工商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五个文明”绩效考核为抓手,通过细化考核指标、完善考核体系,优化以工作业绩为核心的绩效考核评价机制,充分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有力推动全州“两个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政治引领有力。组织工商联班子成员到直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营经济简政减税降费政策学习宣讲,组织民营企业家赴复旦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非公党建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红色引擎”。
  经济金融服务有为。开展政银企对接 100 余次,为工商联会员企业争取授信,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通过与州人行等部门联合开展“百名行长联千企”活动,推动商业银行为民营和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协助做好减税降费宣传及服务,邀请州税务局在州工商联七届四次执委会议上举行减税降费政策知识辅导培训。开展法律“三进”活动,助力会员发展。
  参政议政作用有效。通过组织民营企业、商协会参加“两会”、调研座谈、企业沙龙、第三方评估等会议及活动,积极推荐和引导企业家实现有序政治参与。开展走访调研21次,《促进我州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等3篇调研文章获省级表彰。加大宣传力度,《深化东西协作助力脱贫攻坚》《多措并举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经验做法在《经济日报》《中华工商时报》等国家级报刊推介,在州级以上各种媒体发表稿件100多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