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地质公园精彩亮相第六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2019-09-11 09:3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叶庆子)9月2日至6日,湘西地质公园精彩亮相印度尼西亚林贾尼-龙目岛世界地质公园举办的第六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展会现场,湘西地质公园展位成了全场焦点。丰厚的地质遗迹、多彩的传统文化,身姿摇曳的土家族、苗族姑娘在盛装和银饰的装扮下,格外美丽动人,吸引了来自印度尼西亚、俄罗斯、越南、泰国、日本等所有参会国家世界地质公园管理者、参展人员的目光。而带有湘西地质公园特色的文创产品更是让当地群众眼前一亮,成为“吸睛神器”。在为期5天的会展中,湘西地质公园参展团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待参展游客15000余人次,获得了GGN主席尼古拉斯·邹若斯、秘书长马丁尼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执行局“大咖”们的点赞。
  会上,湘西地质公园与泰国沙墩世界地质公园和日本阿珀依世界地质公园达成合作意向。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该公园管理人员实地考察了林贾尼-龙目岛世界地质公园地质遗迹,观摩学习了多场地质公园促进社区发展、防灾减灾等专题讲座。
  据悉,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五届分别在马来西亚、越南、韩国、日本和中国贵州举行。目前,全球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共有147个,其中亚太地质公园网络共有60个世界地质公园成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