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班开班

2019-09-19 08:4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龙 莹 通讯员 杨 璐)9月18日,我州“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班在吉首开班,60名困难职工、失业青年及农村留守劳动力免费学习养老护理和家政服务技能。
  为满足市场需求,同时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州总工会开展了此次“一户一产业”工人培训,培训共设初级养老护理员、初级家政服务员两个培训班。通过技能培训,培养符合养老行业和家政服务行业需要的人才,引导原有劳动力由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
  此次培训对象是我州下岗职工、失业青年及农村留守劳动力,年龄在18至50周岁之间,初中以上文化水平。家政服务员培训,参训人员将系统学习文明礼仪、居室的保洁、服装洗烫知识、安全防范常识等专业知识。养老护理员培训设置了生活照料、睡眠照料、饮食照料、安全保护、给药、消毒等专业课程。培训为期11天,实行全脱产学习,采用理论教学、校内实训和校外见习的培训模式,切实做到培训有针对性、实效性,让参训人员真正学有所获,并能就业上岗。
  本次培训所有课程培训费、学习资料费、见习费、考评费全免。培训结束,经考试合格者,由人社部门颁发相关职业培训合格证书,并择优推荐就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