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交警多举措为“国庆”交通安全护航

2019-10-09 09:14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彭 晗 张 进)国庆节期间,为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我州道路的畅通,湘西交警多项举措为节日期间交通安全保驾护航,全力为群众平安出行护航。
  严格值班备勤做好信息报送。国庆期间,全州公安交警全员在岗履职,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做好每日24小时值班备勤和值守工作,明确值班领导和值班民警做好指挥调度和信息报送的工作。
  从细从严做实疏导保畅。各大队提前预判分析,及时发布了预警提示信息。国庆假期执勤执法,以口头教育为主;对轻微交通事故,实行快处快赔快撤处理。调动“两站两员”、驻村辅警积极性,上路进行劝导,维持秩序。加强全域协调指挥,深挖道路通行潜力,充分利用路网资源,开展远端分流、局部控流、全程导流。
  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工作实际,支队负责人采取分组包片方式带队深入基层一线实地参战,集中警力在我州持续开展酒驾、醉驾、毒驾交通整治行动,有效地减少并预防涉酒驾而引发交通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严格规范执法做细安全防护。执勤执法时,民警要带齐执勤执法和安全防护装备。按规定在事故现场设立警戒区、预警区,确定专人负责警戒,指挥疏导交通,确保民警路面执勤执法时的人身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